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党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通过关于加强政府班子建设“五项制度”


4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洪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和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政府班子建设的“五项制度”。

会议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要一体落实、协同发力,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到“一城三区”建设的各个方面,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实践和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对白城来讲是历史性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升生态碳汇能力,深入谋划和抓好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等重点工作,加快把白城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不懈做好各项社会保障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使社会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突出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为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的社会保障。

会议指出,制定“五项制度”,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措施,有利于政府高效运行,提高整体合力和战斗力,加强政府治理能力建设。要从党组成员做起,以上率下按制度要求办事,坚持原则、坚守规矩,不折不扣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保障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市政府党组成员等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