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6 09:20:00    来源:
收藏

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42日,全市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更是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要加快推进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李洪慈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迫切性和艰巨性,把加快疫苗接种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好落实。二要坚决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强化宣传引导,重点宣传疫苗的积极作用、安全性、有效性等信息,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提高全人群接种意愿。强化组织推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要做好示范,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带动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完成接种。各行业管理部门要组织动员所属行业从业人员接种疫苗,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全部接种。督促指导社区、村屯抓细抓实常住人口排查,积极组织动员、跟踪工作进度。要发挥好“网格员+单元长”工作机制,助力提高疫苗接种工作效率。强化安全保障,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做好健康询问、禁忌核查、信息登记、告知留观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处置,抓好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人员业务培训,强化疫苗储运环节安全保障,做好接种点安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疫苗等行为。三要压紧压实疫苗接种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建立起“市级统筹、县级主责、街镇实施、行业促进、社区(村屯)组织”的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把每一项工作细化到最小单元、把每一个职责落实到具体人头。抓好跟踪督查,建立周调度、不定期督查和责任倒查制度,推动接种工作扎实开展。

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情况。

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和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