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29 09:54:00    来源:
收藏

市长李洪慈在开发区(园区)调研时强调

聚焦项目招商主战场 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段卫军/

3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先后深入到洮北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白城经济开发区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突出开发区主责主业,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努力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

在洮北经济开发区,李洪慈实地踏查了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和碳纤维产业园,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他指出,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高质量的项目支撑。作为项目招商和产业发展平台,各级开发区必须突出招商引资的主责主业,坚持“以资源换项目”的招商理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积极建设一批具有立市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抓住绿电产业示范园区对高载能项目强力吸引的有利契机,严把入园项目标准,着重在投资强度、电力消纳度、财税贡献度等方面严格把关,努力从引商向选商转变。

在白城工业园区,李洪慈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长白合作产业园区、化工产业园区建设规划的介绍,深入双创中心暨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实地踏查。他强调,近年来,在梅花集团、益海嘉里等大企业的支撑下,工业园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要抓住白城与长春协作发展的难得机遇,迅速与长春开展项目对接,加快启动合作产业园区建设,努力打造“飞地”模式,实现长白合作互利共赢。要充分发挥双创中心功能作用,吸引、鼓励和扶持各类项目入园,孵化更多成长性好、支撑性强的高质量项目,不断增强园区经济活力和发展动力。

在白城经济开发区居然之家白城店、医教大学城现场、百琦药业车间,李洪慈详细了解规划建设、生产运营情况,并就发挥经开区特有优势,加强项目招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经济开发区务必突出“经济”这个主题,抓住“项目”这个主体,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破解关键瓶颈,大力抓好项目招商。要巩固现有企业,支持企业扩大产能,提高经济贡献率。围绕产业特色,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吸引文化和医药企业集聚,提高园区产业丰厚度,努力打造全市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高航陪同调研。

洮北区、开发区(园区)主要领导,市发改委、商务局、能源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