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01 10:19:00    来源:
收藏

副省长李悦到脱贫攻坚包保联系点宣讲调研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27日,副省长李悦在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继东的陪同下,到脱贫攻坚包保联系点——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国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富国村,李悦先后到脱贫户孙国艳、张志香和刘喜友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的同时,更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送到他们的心中。在各脱贫户家中,李悦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就业、收入和产业项目等情况,并叮嘱他们注意身体,按照党中央乡村振兴相关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扩大增收渠道,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幸福的日子。脱贫户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加倍努力,通过自身付出使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

大安市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与会脱贫户代表分别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李悦指出,近年来,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尽心尽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真正实现脱贫,并为未来乡村振兴谋划了长远发展蓝图。相信在未来,白城市及大安市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一定会做得越来越好。

就做好下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悦强调,一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要培育壮大乡村产业,不断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进一步谋划发展产业项目,认真研究措施办法,带动更好致富,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果。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各部门要加强对接合作,努力争取政策资金,持续抓好水、电、路、网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乡村不断发展。四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善治乡村。要科学做好乡(镇)、村建设规划,充分发挥镇的作用,继续谋划和强化各项产业,批次建设,促进发展;要集中土地,通过托管和合作社等方式进行集中种植带动致富;要组织进行庭院美化工作,改善提升村容村貌,通过发展农家乐等休闲项目吸引外来游客,不断发展壮大旅游产业,促进“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向纵深开展,使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大幸福感,努力向乡村振兴远大目标阔步前行。

省水利厅厅长韩沐恩,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吕东参加宣讲调研活动。

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陪同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