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1-22 09:34: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12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来白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系统全面,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发展方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升发展质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优势,聚焦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紧扣“一城三区”战略任务,把实施路径研究透彻,把支撑项目谋划到位,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确保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紧密结合吉林实际,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吃透精神,坚持系统观念,谋划和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通过承接任务争取政策,通过落实项目用足机遇,积极融入全省农产品加工和食品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建设,务求“十四五”实现新突破。

会议指出,韩俊代省长来白调研,为白城鼓劲加油、支招助力,要把握主旨、抓好落实。要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全局性、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项目,推动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清洁能源、生态旅游,将其全面打造成白城的支柱产业。要坚持多方协同发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域建设最美生态,筑牢吉林西部生态屏障。

就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查找防控漏洞,做好精准排查,稳固防控基础,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要突出抓好工作开局,靠实责任,细化措施,突出项目,确保首季“开门红”。要强化隐患排查、监管执法、应急处置,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要备足货源,从严监管,实时调控,扎实抓好市场保供稳价。

会议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加强政府系统作风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作风转变,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作风保证。春节将至,政府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廉洁过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人民政府 白城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白城市人民政府 吉林大学创新发展合作协议》。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