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12 09:45: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11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贯彻《行政诉讼法》,传达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同志在约谈吉林省市政府负责人时的讲话精神和省长景俊海同志批示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实施方案》《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工作规程》《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审查委员会议事规则》《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行政诉讼法》,对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履行行政诉讼主体责任,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举措,努力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指出,以案为鉴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黄明同志约谈讲话精神和省长景俊海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外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严格履行责任,深化隐患治理,抓好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实施方案》符合白城消防工作实际,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城乡消防安全基础、推进消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强群防群治,做好全天候、全方位、全链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会议指出,成立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和审查委员会,制定《工作规程》和《议事规则》,对于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和实施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职能作用,推动建立符合白城实际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持科学编制,突出战略引领,加强监督管理,努力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加强监督和管理。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搞好专业培训,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发展,努力打造样板,把好事办好。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市政协相关副主席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洮北区、各开发区(园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