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1-11 09:12: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2020年第25次常委会议


11月10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2020年第25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听取了关于白城医教大学城项目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十四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研究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工作指南。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充分认清中央对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白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突出氢能产业、生态建设、农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确保编制一个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对于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扎实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深化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不断提升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活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科学安排部署。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巩固拓展“一窗受理”“零跑团”服务模式,狠抓改革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鲜明态度。我们要充分发挥白城的比较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嘉兴、长春的对口合作,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实施医教大学城项目,是提高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执行建设规划,不能随意调整改动,加强规划执行情况监督,确保规划的刚性约束。要坚持建设不留死角,推动全方位、全覆盖开发建设,完善城市基础和功能,不给今后留隐患、留麻烦。要加快办理相关手续,搞好立项、申报、审批等服务保障工作,为早日开工建设创造条件。要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抓好土地征收和招投标等工作,特别是要强化质量监管,必保建设百年工程、群众满意工程。要形成整体合力,成立专项工作组,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全力打造西部医教产业新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政府办、政研室、督查指挥中心、医高专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