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5:00    来源:
收藏

深化交流谋发展 全面合作促振兴

白城市乡村振兴考察团赴长春市实地学习考察

市领导在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参观考察。段卫军/

1023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率领白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考察团赴长春市,围绕农村改革、乡村产业规划、特色乡村建设等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

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长春市长张志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在会见中,王凯首先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白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推动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的做法表示赞许。

王凯说,长春、白城两市因扶贫协作牵手,随着双方交流不断深化,两市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合作成果。当前,长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四大板块”发展、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下一步,希望两市在氢能源开发利用、农业现代化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两市在“十四五”期间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庞庆波感谢长春市一直以来给予白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白城在氢能、农牧产业加工等方面发展潜力巨大,白城与长春两市产业互补,合作空间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白城将积极融入长春“四大板块”和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在长春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和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参观了九台区稻米产业规划展厅、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化农业样板;了解了“马鞍山田园综合体”改革试点成功经验,观看了马鞍山田园综合体视频短片,并在马鞍山村史馆调研了农村改革和脱贫攻坚成果展,听取了马鞍山“改革引领乡村振兴模式”发展战略规划讲解。

庞庆波指出,九台区在“智慧乡村”“绿色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做法值得借鉴。白城市要认真学习九台区的发展模式,利用好自身得天独厚的稻米、杂粮资源优势,谋划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形成既有城市品质,也有乡村风光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同时,希望白城、九台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往来,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上共同取得成效。

考察团还实地踏查了双阳区博文鹿业和鹿乡特色小镇,考察了双阳梅花鹿标准化养殖繁育基地、鹿文化展示长廊,了解鹿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和梅花鹿标准化养殖良种繁育、数字化经营管理情况;调研鹿产品商业街和梅花鹿原生态产品、文创产品、深加工产品以及鹿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情况;走进鹿文化博物馆,了解鹿乡特色小镇特色产业、特色文化和“1+3+X”特色治理等相关情况。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双阳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对双阳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喝彩。庞庆波指出,双阳区因鹿扬名,以梅花鹿产业为依托,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模式。白城市要学习借鉴这一成功经验,充分发展特色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产业文化,将特产变为特色,将特色转化为产业,将产业升级为“地域名片”

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长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长久陪同考察。

市委常委、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以及各县(市、区)党委领导,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