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22 09:50:00    来源:
收藏

一汽解放·白城市政府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车暨运营仪式举行

白城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投运城市

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启动键

参加仪式的人员试乘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绕鹤鸣湖环行一周

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整装待发

1021日,一汽解放·白城市政府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车暨运营仪式在白城生态新区举行,标志着白城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氢燃料电池公交线路投运的城市。

市委书记庞庆波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白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庞庆波指出,发展氢能产业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是拓展合作新局面的桥梁纽带。这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交付使用,代表着白城氢能产业开创了崭新境界。我们将始终把氢能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把准“氢能风口”,“氢”尽全力、“氢”其所有,着力构建集研发、制造、储运、应用、消费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牢牢占领氢能产业发展制高点。希望长春市、一汽解放以及氢能产业联盟各成员单位,始终与白城一道,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奋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市长李明伟在致欢迎词时指出,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深入挖掘、充分释放白城新能源优势,高起点编制规划,高质量推进项目,尤其是密切与一汽解放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合作,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运营就是又一标志性成果。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项目合作为支撑,加速推进“中国北方氢谷”建设,构建氢能“制储运用”和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及整车产业发展的千亿级产业集群。牢牢把握国家和省政策机遇,牵头申报国家级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大力加强与长春市、一汽解放和“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员单位的密切合作,推动氢能经济加速崛起,引领氢能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长春市政府副市长、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海英在讲话时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白城推进长白氢能走廊、氢燃料电池、氢能装备、氢能商用车示范应用等全产业链项目,为推动白城市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汉杰在讲话时表示,一汽解放将持续加强与白城市政府战略合作、沟通交流,抓好产业和项目对接,携手推进北方氢谷和氢能走廊建设。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长春旭阳集团董事长许明哲也分别讲话,表示将不遗余力、一以贯之助推白城氢能产业发展。

一汽解放公司、市交通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交接了具有象征意义的车钥匙。一汽解放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服务保障承诺。

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客车厂总经理季一志代表双方签订有关协议。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按下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启动键,并试乘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高航出席仪式。

“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员单位、部分特邀单位负责同志,市能源局、市交通局、白城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仪式。

据了解,本次交付的1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自主研发设计、一汽解放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完成制造生产,是吉林省首批成功上线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整车实现零排放,加氢时间仅需15分钟,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可实现零下30度低温正常启动运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