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22 09:48:00    来源:
收藏

白城海关助力辣椒出口


秋风渐紧,伴随着洮儿河两岸辣椒“红海”的不断翻涌,几公里之外的通榆县天意农产品经贸有限公司也开始进入忙碌时节。

挑选、摘把、冷冻入库……走进这里,只见厂区内手选工人正在将辣椒成品库前一批120吨冷冻红辣椒装运完毕,准备发往大连口岸出口到韩国。这是2020年产新辣椒上市后,该公司出口的第16批辣椒。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订单已经排到月末,他们需要加班才能完成。

白城地区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热同步,适宜辣椒生长。同时,这里辣椒种植历史悠久,所产辣椒果型美、个头均匀、皮质厚、味道香、色素和维生素含量高、品质上乘,深受国内外消费者喜爱。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白城地区辣椒出口额已达3388.7万元。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出口一度受阻,多亏了白城海关纾困解难。该公司经理于浩告诉记者,海关部门不仅帮助他们对辣椒种植、农业化学品投入等环节加强源头管理,并且还在辣椒采收加工期,派员全程指导辣椒挑选、去蒂和冷冻,确保出口辣椒品质持续符合国际标准。

最让于浩感到振奋的是,以往该企业出口辣椒都是通过中间商,企业没有自己的国外客户,今年我省相关部门给予了企业政策,减少了中间商环节,目前该企业可以自行在白城海关申报,大大节约了时间和经济成本。“纯收益较去年增长了45%,而且现在企业可以随时网上申报,预约海关查验,出口不受时间限制,通关省时省力。

据悉,白城海关的系列通关便利化措施大大缩短了辖区企业供货周期,白城地区辣椒出口的输出速度有了保障,国际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