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2:00    来源:
收藏

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调研

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实地调研。段卫军/

1015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进行实地调研。

“现在玉米收割了多少?收购价格是多少?”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庞庆波走进田间,实地查看玉米秋收情况。他指出,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收割,推广保护性耕作等农业技术,加大禁烧秸秆宣传力度,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切实提高农民收获效率。

在村部召开的座谈会上,庞庆波认真听取了先进村汇报后,详细询问了村里产业结构、庭院经济、集体收入等情况。他指出,经过5年来的不懈努力,先进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停止发展的脚步,要探索经济效益好的庭院经济品种,扩大规模,推动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迈进,为脱贫不返贫提供有力支撑。

庞庆波指出,脱贫攻坚要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优势产业紧密衔接,转变发展理念,改善村屯环境,向特色要发展,用品牌谋发展。月亮泡作为白城市极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先进村要充分利用独特的资源,谋划发展特色旅游产业,结合采摘活动、水田风光,开发农家乐、栈道旅游等旅游产品,同时要实行土地流转,扩规模、创品牌、成产业,带动群众继续致富。要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建设,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明评比等活动,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威信力。要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开展组织培训,“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驻村工作队作为村党支部班子建设中的最好补充,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深入群众家中,解决百姓困难,真正在工作中锻炼自身能力、提升自身素质。

大安市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办、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