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6-30 13:08:00    来源:
收藏

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并网发电现场会召开

段卫军/

629日,白城市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并网发电现场会在洮南市蛟流河项目区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宣布白城市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并网发电。这标志我市将持续不断地向大电网输送清洁能源,白城新能源产业发展将迈上更高的台阶、步入更快的轨道。

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白城市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并网发电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白城基地建设作出贡献的部门和单位以及所有一线施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明伟指出,白城地域广阔,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发展光伏产业的理想之地。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二期项目于20191015日开工建设,经过257天的艰苦奋斗,今天全部完成建设任务和综合调试,经认定具备并网发电的各项条件。白城基地在国家确定的3个奖励基地中率先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市又创造了一个“全国第一”。后续我们要做好“光伏+”,实现农牧光互补,确保在单位土地面积上生成更多的产业业态,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这一多业态发展思路,将为我市带来长久稳定的新能源和特色农业相结合的综合产业收益。

李明伟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准确把握维护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定位,抢抓国家扩大新基建投资和我省实施“761”计划的新机遇,我市积极谋划了以白城为起点的“吉电南送”特高压工程,解决新能源外送“瓶颈”;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建设百万吨“氢气田”,解决电力就近消纳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力争把白城建设成为国家级新能源保障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能源大数据中心、太阳能实证检测中心,为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新能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明伟说,白城是投资的沃土和发展的宝地,希望各位领导能一如既往地关注白城、支持白城,各开发企业在把基地运营好的同时,能够投资白城、建设白城、兴业白城,实现互利共赢发展,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副市长吴东文主持会议。

省能源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洮南市政府、中广核新能源吉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致辞。

中国大唐集团未来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勋奎以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洮南市、通榆县主要领导以及市能源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还观看了基地建设纪实纪录片,到基地现场视察。

据了解,2019618日,国家能源局确定白城为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3个奖励激励基地之一,建设规模50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分为3个项目区,分别为:洮南市蛟流河项目区、通榆县鸿兴项目区、通榆县向海项目区。三个项目区各建设一座220kV共用升压站,体现了基地集约化、规范化开发初衷,极大地降低了投资成本。同时,白城奖励基地采用“光伏+”模式,对新能源发展和生态经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