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6-29 10:15: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2020年第19次常委会议

 

628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2020年第19次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主要内容。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及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讨论了《白城市委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中共白城市委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民法典实施工作的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结合白城实际,将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四项重点工作”全过程。要全面组织学习,将民法典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内容,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确保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报道力度,在报纸、电视台开辟专栏,统筹抓好主题宣传、融媒宣传、社会宣传,将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十四五”期间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引领形成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要狠抓贯彻落实,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化解社会矛盾,建设平安白城,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就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以完善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突破口,加快农业全面升级。研究制定白城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规划,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完善农业生产体系,实施中低产田改造,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力推广保护性耕作、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技术,统筹抓好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工作,确保粮食丰收。要完善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投产运行,扶持一批行业领军型龙头企业,打造一批农产品知名品牌。以发展庭院经济为载体,大力实施休闲农业,加快发展乡村旅游。要完善农业经营体系,用好用足农户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成果,进一步规范提升农民合作社管理水平,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利益共享。二要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总抓手,加快农村全面进步。分类推进标兵村、先进村、达标村“三类村”建设,持续开展“六清”整治活动,打好村庄清洁、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四大攻坚战”。围绕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抢抓新基建“761”工程建设机遇,继续加强供水、供气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农村电网优化升级。统筹抓好农村教育、医疗、保障、文化、乡村治理等工作,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草原承包经营、林权、金融等改革。要完善投入保障机制,把各类涉农资金、惠民政策、重点工程集中向农村倾斜,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拓宽乡村振兴的投入渠道。三要以大力提升农民素质为着力点,加快农民全面发展。要强化教育培训,把提升农民素质作为突破口,不断增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组织实施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工程,整合教育培训资源,加强农民转移就业、劳务技能培训。要培育文明乡风,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道德楷模,形成健康向上、人际融洽、富有生机的农村新风貌。

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提升创建水平,做深做细。创城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指标理解的准度、工作覆盖的广度、任务落实的精度上再下功夫,按照《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对每个测评项目和指标再细化、再分解、再落实。各区各责任部门对下达的创建任务要主动认领、不打折扣、全面落实。三要合力攻坚克难,弱项变强。要注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项目指标里的内容,尽快带领分管责任单位和各区,就百姓关注问题进行再摸排、再研究、再部署,要尽快形成工作方案、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根据时间表进行督导,定期形成督查专报。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洮北区、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