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6-28 14:07: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援吉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625日,在经历20个日夜的全力奋战后,白城市驰援吉林市医疗队100名队员圆满完成新冠肺炎咽拭子样本采集任务,结束休整,光荣返岗。市委、市政府举行隆重仪式,热烈欢迎援吉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市政协副主席杨晓峰出席仪式。

上午8时,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欢迎仪式的30名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红毯中央,在场的领导、同事、家属和群众们向英雄致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温情、感动。

现场10名护理人员分别为援吉队员献花,相关领导宣读了对援吉医疗队员的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表彰证书,援吉医疗队队长曹迎春代表医疗队发言。

孙志刚在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00万人民,祝贺医疗队员们圆满完成援吉任务光荣返岗,向医疗队员和他们的家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孙志刚说,在吉林市疫情防控急需支援的紧要关头,你们坚决响应号召,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闻令而动、千里驰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了护佑吉林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钢铁长城。在奋战一线的20个日日夜夜里,全市人民始终关注着你们的工作状况,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冷暖。今天,你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载誉归来,一个没有掉队、一个不少地安全回家,实现了我们共同的心愿。

孙志刚希望,援吉英雄梳理总结好一线实战经验,将其转化为全市抗击疫情的宝贵财富。期待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随后,市领导与援吉队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医疗队员们统一乘坐红旗轿车直抵住所。市领导和现场群众目送车队渐渐远去。

洮北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30名援吉医疗队员所在单位领导,卫生系统干部职工,援吉医疗队员家属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仪式。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在为吉林市市民采集咽拭子标本工作中,为了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队员们克服区域跨度大、住户分散、恶劣天气等诸多困难,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徒步穿梭在街道、小区和隔离点,一层一层的爬楼梯,挨家挨户上门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到十分钟汗水便湿透全身,由于需要长时间作业,工作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乏氧症状。

但队员们积极克服困难,齐心协力,日夜奋战,经过多天的努力,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百人战团完成一万余例的采集任务,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肯定与赞扬。

各县(市)以不同形式欢迎援吉医疗队员返回家乡。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