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26 09:24:00    来源:
收藏

我省代表团继续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巴音朝鲁 景俊海参加审议

今天上午,吉林代表团继续分组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团团长巴音朝鲁,代表团副团长景俊海、金振吉参加审议。

景俊海代表说,我完全赞成计划和预算报告。这两个报告,凸显新理念,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引领,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要求,与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衔接,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凸显新变局,充分考虑后疫情时期变量特征,宏观政策更加精准有效,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感受。凸显新机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回补消费、扩大投资、振兴实体经济、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机遇,既要补短板,又要扬优势,对接政策要点,形成工作清单,狠抓落地见效,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陶治国代表说,两个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考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完全赞同。建议制定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更加精准,多做调查研究,充分研究发达地区与落后地区的不同,把各方面因素考虑进去,使制定的计划和预算更符合实际。对计划和预算的制定和执行,应该健全完善考评标准,通过考评倒逼制定部门制定计划、预算更认真、精准,切合实际。增加主动性,从全国“一盘棋”层面,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制定计划和预算。

杨志今代表说,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建议加大对贫困地区县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支持力度,对未达到国家标准的贫困地区县级图书馆、文化馆进行改扩建。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体验中心建设。加大对大运河、长城、长征等三大国家文化公园和旅游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大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扶持力度。加大对旅游业的财政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张伯军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加速多元投资政策改革,吸引社会、民营资本进入科技、教育等领域,促进与其相关产业发展。对于散在高校、企业、社会的培训机构进行整合,加大资金扶持力度,打造相对集中的高端技能培训平台,有针对性地提高大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技能,使其更好就业。

钱万成代表说,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建议加大督导检查,推动支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加快落实。加强地方债务的绩效管理,对项目储备等环节进行全流程绩效评价,接受社会公众和有关部门监督,提升政府资金管控能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丁照民代表建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提高技能型人才待遇和社会地位,激励更多青年成为高技能型人才,成为技能大师的传承人,为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贡献力量。

王立平代表建议,在编制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发挥我省边境区位特点,在吉林省东部地区布局更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并尽早实施,同时减少地方配套资金额度。

王廷双代表说,当前国家在一些领域的核心科技受制于人,建议从国家层面推动联合科技攻关,解决重大领域核心技术瓶颈问题,成立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制定专题战略,推动跨界科技攻关,全面提升国家科技实力。

王冰代表建议,从国防、兴边富民、开发开放和绿色发展的高度,加大对边疆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鸭绿江流域开发开放的支持。

王江滨代表建议,扩大传染病立法宗旨的内涵,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核心立法理念;制定常态化管控机制,切实推进传染病防控关口前移;针对现行法律实施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促进《传染病防治法》更加科学完善。

朱桂艳代表建议,将每年1026日设立为环卫工人节,增强环卫工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成就感,让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环卫工人,让人们崇尚劳动,让劳动光荣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刘益春代表建议,制定出台加强公共危机教育与提高公共危机应对能力的相关政策,强化公共危机治理能力与依法进行公共危机治理的意识。大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到毕业生就业服务当中。发挥教育和人才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

孙丰月代表建议,站在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度,加强黑土地保护,设立专项资金,对黑土地开展综合调查监测,科学合理开发和利用。

李明伟代表建议,将白城特高压、大水网、杂粮之都、牧业基地、云谷、氢谷等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设立氢能产业引导专项资金,培育和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贫困地区财政支持力度,推进乡村振兴。

李彩云代表建议,加强企业制度顶层设计,重在惠及一线职工,对他们的职业发展规划、生产、生活等方面有所指导,使他们更有成就感、归属感。

邵志豪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财政投入结构,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逐步实现由保障性投入向内涵性投入转变。加大对东北振兴中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的政策支持,在公平发展前提下,推动其实现高质量均衡发展。

金红光代表建议,提高财政支出中科技投入的比重。提升医疗卫生财政投入规模和比例。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努力完成能耗等约束性指标。清洁能源生产向东北西部地区倾斜。

金寿浩代表建议,保持政策连续性,增强政策融通性,避免不同部门出台的政策相互掣肘。进一步深化金融系统改革和创新,激活市场要素,完善信贷政策,加快资本流通,支持实体经济,更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东北亚区域开发开放步伐。

咸顺女代表建议,对经费紧张、用电支出高、运营存在困难的垃圾填埋等环保项目,在电费方面给予优惠。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