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18 12:50:00    来源:
收藏

巴音朝鲁在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举一反三 查漏补缺 精细落实 压实责任

以刻不容缓的态度强化防控措施

以严防死守的担当阻止疫情扩散

景俊海出席会议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精细落实、压实责任,以刻不容缓的态度强化防控措施,以严防死守的担当阻止疫情扩散。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并对今年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定基础。

巴音朝鲁指出,近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坚持刻不容缓、闻令即动、尽锐出战,实行“两条战线”双向发力、统筹推进、相互支撑,流调、排查、检测等工作全面推进,社区管控、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工作全面加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格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防住疫情、稳住局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巴音朝鲁强调,全省上下一定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吉林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批示,并指派孙春兰副总理连夜赶赴吉林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候给我们提出关键性意见,给我们指明了方向;这个信心来自于国家的大力支持,国家已经派出疫情防控指导组和在疾控、流调、检测等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支援吉林市、舒兰市,大大加强了我省防控力量;这个信心来自于我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疫情防控斗争积累了不少经验,特别是在排查、管控、救治、核酸检测等方面都创造了行之有效的做法。只要工作到位,疫情完全是可防可控的;这个信心来自于全省人民的积极参与,全民参战、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的周密部署,有全省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真抓实干,我们一定能发挥优势、速战速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巴音朝鲁指出,细节决定成败。吉林市、舒兰市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教训十分惨痛,暴露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还存在许多短板漏洞,究其原因,主要是思想松懈、责任脱节、管控不力、落实不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警醒,坚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抓紧补齐短板,抓好精细落实。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社区村屯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都要精雕细刻,对集中隔离、排查检测、医疗救治都要精益求精,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迅速堵塞漏洞,消除风险隐患。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战时状态,统筹双线作战,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以刻不容缓的举措防扩散,以严防死守的决心防输出,以一盯到底的韧劲防输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景俊海强调,要坚持与时间赛跑,统筹抓好应急性防控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吉林市要继续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患者救治、社区村屯管理、定点医院改造等工作,尽快锁定源头,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其他地区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提升能力、未雨绸缪,实施更加果断精准、灵活管用的常态化防控举措,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对内严防扩散,对外严防输出,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燃点爆点。要举全省之力加大对吉林市防控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等供应,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攻坚决战二季度,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委常委,有关省领导,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梅河口、公主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长李明伟在主会场汇报白城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市领导王任刚、张洪军、张天华、吴东文、孙志刚在白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