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30 10:12: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29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和一季度经济运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举措;讨论通过了《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决定按程序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经常抓、抓经常,时时刻刻也不能放松。要提高认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贯穿工作始终。要突出重点,强化各个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夯实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全面提升治理能力。要社会共治,加强宣传警示教育。“五一”来临,要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消防救援工作想在前、干在先,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公众自救、逃生能力。要坚持一盘棋,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要坚持零容忍,保持严查严治高压态势。要坚持重保障,推进消防基层基础建设。要持续加强消防演练,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效。要着力抓运行、稳增长,按照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对照全年目标,紧盯序时进度。要着力抢机遇、上项目,聚焦新基建“761”工程谋划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要着力夯基础、守底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压茬推进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策略,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关口前移,严格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排查管控。要靶向施策,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闭环转运等措施。“五一”期间,要做好人员限流、分流,防止扎堆、聚集。要强化保障,抓紧推进医疗机构防疫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残联改革是党中央关于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来进行。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