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2 09:36:00    来源:
收藏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41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市委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关于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细则有关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方案(讨论稿)》《关于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方案和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年”活动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安排布置好各项有关工作,突出重点,实现全覆盖,不留空白点。要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工作体制机制,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从细从严从实严管严查,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管理到位、到人,确保不发生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同时,要制定科学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思想解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白城实际,按照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重点,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制度建设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治理效能的治本之策。各地各部门要对制度建设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推动工作创新,推进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实现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同时,以完善的制度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加大监督执行,坚持把监督工作贯穿始终。

会议要求,要做实警示教育,发挥“不敢腐”的心理威慑。要突出区域特色,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通过以案释纪、警钟长鸣,不断提升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把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政府办、督查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