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2 09:24:00    来源:
收藏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4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团结民主、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为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统战力量。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庞庆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以及有关文件,听取了全市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庞庆波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庞庆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全力助推白城高质量发展。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紧盯筹措物资、医疗救治、群众组织引领等方面,发挥作用、展现作为,与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全市“四项重点工作”,找准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参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广泛团结党外各界力量,强化民主党派和民族宗教工作,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以及侨胞侨眷的统战工作,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健全完善机制,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完善督促检查机制,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各级党委统战部要担负统战工作主责,发挥统战工作协调服务职能。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优势,落实好统战政策,形成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