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31 09:47:00    来源:
收藏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二0二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30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庆波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紧盯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二要把握关键,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严把复工企业安全关口,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综合运用线上监管、数据监控、远程“会诊”等手段,继续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双随机”等方式,采取“领导+干部+专家”模式,确保复工企业安全生产。要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突出道路运输安全治理、秸秆露天禁烧治理、城镇燃气安全治理、危化品安全治理、建筑施工安全治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责任倒查追究。尤其要抓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坚持“属地管理、应列尽列”原则,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排查工作,加大居民住宅、群租房和“九小场所”检查巡查力度。扎实开展清理楼道、阳台、电动自行车、消防通道等“四清”行动,教育引导群众提升居家防火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要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按照“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坚决抓好工作落实,避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严格执行防火区禁烧政策,深入开展“战役”式禁火行动,强化信息系统建设,尽快实现防火灭火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加强宣传教育,拓展“家火”“山火”一起防的理念,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三要夯实基础,强化应急能力建设。要着眼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加快建立全灾种、全链条、全要素的自然灾害应急指挥机制和防治体系,加强灾害监测设施、防治设施、装备、场所等方面建设。着眼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发挥气象、地震等部门专业预警作用,定期开展灾害风险评估。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升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预报预警能力。要着眼强化应急协同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舆论引导,防止因舆情应对不力引发新的叠加矛盾和问题。要着眼推进应急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以消防救援队伍为主力、以专业救援队伍为协同、以军队和武警部队为突击、以社会力量为辅助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要着眼强化政策制度保障,健全完善符合应急管理的各项政策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要着眼加大应急管理投入,秉承“小步快跑”原则,完善数字化管理,加强与国家和省里的紧密联系,争取资金支持。要着眼完善监督举报机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及时发现并举报存在的安全隐患。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安全稳定形势、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具有极端重要性。务必全力以赴守安全、护安全,彰显特殊时期的责任与担当。二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提高风险隐患辨识能力、管控能力,深化专项治理,加强执法检查,坚决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三要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充分吸取事故教训,织密监管网络,打造工作闭环。瞄准实战需要,强化应急管理,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张洪军、张国华、张天华、邓健、吴东文、曹华政出席会议。

开发区(园区、新区)、组织部、宣传部、工信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