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26 23:24: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226日,白城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和三抓”“三早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形势,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马彬/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启动级响应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落实级响应,举全市之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庞庆波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落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排查,坚持撤卡点、不撤管控,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排查工作,确保做到立体式、全覆盖。要精准管控,管好小区、村屯,按照分区分级原则,实行差异化管理。管好商场超市、复工企业等公共场所,做好通风、消毒、戴口罩、验证通行等工作。管好看守所、福利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止聚集性感染、集中式爆发。要精准隔离,继续落实好四包一”“三公示措施,严格集中隔离、医学隔离措施,全力做好救治准备。同时,确保群众诉求解决到位、社会力量参与到位、舆论宣传跟进到位。

庞庆波强调,要增强信心、统筹兼顾,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复工、帮企业,加大企业银信支持力度,落实好扶持政策。要抓项目、促投资,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410日前开工一批。要抓招商、扩增量,继续盯紧、跟进在谈项目,谋划重点项目,创新招商方式,提升招商成功率。要抓运行、保增长,积极对接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抓脱贫、备春耕,做好国家和省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启动巩固提升九大工程,加快农资入户进度,适时开展春耕生产。要抓就业、保民生,开展就业对接,实行政策扶持,做好城乡低保户、特困群体生活保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庞庆波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要夯实责任,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和现实检验,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担当,选树先进典型,宣传感人事迹,营造浓厚氛围。要狠抓落实,注重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推动落实。要树立导向,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选拔干部,大胆提拔重用,落实好一线工作人员的保障待遇。同时,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通过正反两方面,树立鲜明工作导向。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科学防控重在精准。保持思想的警觉性,防控意识不能松、力度不能减;提高措施的精准性,落实好前期采取的有效做法;注重应对的灵活性,确保不落一人、全面掌控。

推动发展重在服务。强化包保联系,进一步做好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确保企业应复工尽复工;用好用足政策,研究制定政策简本,广而告之,让企业一目了然、真正受益;破解瓶颈问题,深入企业主动对接,为企业排忧解难;根据国家相关优惠政策抓紧谋划项目,超前抓早,做好做足准备。

保障民生重在托底。关注困难群体,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强化保供稳价,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确保主副食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防范化解风险,抓早抓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洮北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做法。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开发区以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