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9 22:22:00    来源:
收藏

市委第7次常委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召开

 

21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第7次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4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就做好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马彬/

庞庆波强调,有序放宽不是全都放开,疫情防控这根弦绝对不能松。各县(市、区)一定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和省里的决策导向,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必须有清醒认识和正确判断,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适度有序地放宽放开,绝对不能放手不管。

庞庆波强调,外围撤卡不能全部撤防,小区村屯精准管控必须到位。突出把小区、村屯管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核心和关键,实行“差异化管理”,把小区划分风险等级,结合实际,研究采取分级管理办法。要“管住重点人”,对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四位一体”包保责任制。对重点疫区来白人员的落脚点,要落实企业或单位法人的主体责任,点对点落实管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核查所有来白人员信息,由属地落实管控措施。

庞庆波强调,部分解禁不要全面解除,特殊人员集聚场所还要关停。所有恢复营业的场所,都必须经过备案审查、必须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必须审查员工信息、必须做好岗前培训。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商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加强行业监管。

庞庆波强调,保畅保运不能失管失控,关键交通点位还要加强查控。重点抓好与黑龙江毗邻的省道、高速口、县道、村道卡口的查控工作,做好与黑龙江毗邻的村屯的防控工作,加强火车站对黑龙江方向进入我市人员的重点查控,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庞庆波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和巴音朝鲁书记“六个必须”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重点抓好备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招商、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督查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市委办、政府办、督查指挥中心、政研室、各开发区、市工信局、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