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14 21:51:00    来源:
收藏

庞庆波在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马彬/

214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讨论稿)》《2020年全市重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

庞庆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新阶段。各地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把所有领导力量全部压到一线,把职责职能调优调强,形成总体作战态势。强化问题整改,在继续坚持“两防”、落实“五早”“四集中”举措的基础上,处理好“封”和“畅”的关系,抓好社区、小区、村屯管理,保证生产物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强化工作创新,积极探索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网络视频会议、“无接触”消费服务等创新方式,推动工作、生活方式升级。强化社会参与,广泛动员志愿者、企业家协会和群团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激励问责,加大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力度,对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给予记功嘉奖,在入党提拔、晋职晋级等方面给予特殊倾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庞庆波强调,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春耕生产,引导农民加快变现,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尽快入户。加大农资打假力度,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工作,保证抗旱需要。抓好项目招商,落实省里“三抓”“三早”部署,畅通网上审批通道,创新网络招商方式,加快项目招商进度,做好项目复工准备,为实现全年固投目标打好基础。抓好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的优惠政策,为经济稳增长提供支撑。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及时开展调度分析,努力实现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抓好脱贫攻坚,坚持“四个不摘”“三个不撤”,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民生保障,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就业服务保障和精神文化需求,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相关重点工作;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办依次汇报了各领域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委办、政研室、督查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