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2-08 22:33:00    来源:
收藏

省领导调度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自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启动以来,省领导高度重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副省长张志军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岩,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李明伟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省领导对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忠指出,白城市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科学研判、全面排查、精准施策,把握了工作主动权;广大干部群众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保防控。要进一步把排查工作抓细抓实,继续网格化、地毯式摸排,以村屯、社区为基本作战单元,调动人民群众力量,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措施坚决落实好,确保无遗漏、无死角、无盲区。

二要保民生。做好物资储备和调配,保障粮食、肉食、蔬菜等必需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依法严惩哄抬物价等行为,加强供水、供电、供暖、供油、供气等涉及民生重点领城工作,确保社会保持稳定运转;加大对贫困群众和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力度,确保脱贫户不返贫、剩余贫困人口能脱贫。

三要保安全。进一步加大对医院、车站、机关等重点部门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各种造谣传谣行为;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把群防群治、应急处置、公共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落实到位;狠抓安全生产,加强已恢复工作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做好各方面宣传引导工作。

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深入研究如何帮助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生产的措施;及早谋划做好解决用工缺口、资金缺口、物资运输以及春耕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注意查找城市管理和为民服务短板,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

张志军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物资保障工作,多渠道解决好防护、救治物资紧缺问题;要加强蔬菜、肉蛋奶、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围绕做好“六稳”,全力支持、组织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好各项援企稳岗等扶持政策,稳定居民消费和就业形势,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经济实现恢复性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