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7 08:06:00    来源:
收藏

巴音朝鲁在吉林市、长春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扛起责任细化措施保障需求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1月26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吉林市、长春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在吉化公司,巴音朝鲁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在认真听取吉林石化、吉林化纤集团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运营情况后,巴音朝鲁指出,当前,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端重要位置,加强员工教育管理,全力做好排查监测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吉林市火车站,巴音朝鲁实地查看了疫情检测防控、春运旅客转运、站前交通秩序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确保落实到底、落实到位。

  上午10时许,吉林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内,一派忙碌的工作景象。巴音朝鲁来到三楼疾控中心检验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大家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守一线,体现了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级响应”就是全面的战斗动员,大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进入战斗状态,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随后,巴音朝鲁听取了吉林市、船营区、桦甸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现场连线吉林市传染病医院主要负责人,“2名感染患者情况如何?”“医疗力量是否充足?”“如何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巴音朝鲁详细询问感染患者救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采取一切可行的医疗措施救治感染患者,尽最大努力让他们恢复健康。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加强广大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帮助他们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吉林弗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的企业,巴音朝鲁来到这里,详细了解企业备战疫情防控、春节期间用工、原料供应、生产及销售等情况。巴音朝鲁强调,近期口罩等防护器械需求激增,生产企业要开足马力,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安全,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相关部门要统筹各类资源,加强疫情防护器械物资等调配调度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以及社区、农村群众自身防护需求。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的生产企业、批发企业和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坚决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以次充好、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

  巴音朝鲁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把党中央对疫情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抓组织指导,抓重点工作,抓工作调度,把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要把流动人员排查监测工作做到位,切断传播源头,从根本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围绕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可疑病例就地就近医治和疫情防控属地化管理原则,全面落实隔离救治措施。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全社会群防群治,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王凯、安立佳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