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27 07:20:00    来源:
收藏

市领导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

 

  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打响以来,我市尚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但白城市委、市政府及医疗卫生部门丝毫没有放松警惕,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在我市全面开展。1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梁仰椿前往白城中心医院、白城市传染病医院、白城市疾控中心检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情况,市卫健委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梁仰椿一行首先来到白城中心医院,对该医院的接诊、导诊以及发热门诊的工作情况和接诊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白城市传染病医院,梁仰椿检查了该医院正在建设中的双通道负压病房,听取了该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的应急方案,了解到该院已经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医疗救治组、护理组、药械保障组、消毒组、垃圾转运组、通讯信息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等十余个工作组,同时又整合全院医疗资源,根据重大传染病重症患者救治和院内感染控制需要,组建了一个应急发热门诊、一个应急病区和六个医疗救治梯队。在白城市疾控中心,梁仰椿查看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实验室,并详细了解了检测流程。

  梁仰椿对医疗卫生部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叮嘱他们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进度,尽管我市还未出现疫情,但是绝对不能放松警惕,要抓紧一切时间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最大程度地确保我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同时,梁仰椿还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同时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一线医护人员的饮食、休息等都能够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确保我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战役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