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13 10:53:00    来源:
收藏

省慈善总会领导来我市走访慰问

 

近日,吉林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杜文革一行来我市走访慰问。

房俐一行走访慰问了洮北区青山镇黎明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米、面、油及羽绒服一件。每到一户,房俐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同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同时,他们还深入到市区海明路步行街、市民广场、白鹤小区等地察看了我市老城区改造情况。

在走访慰问前,吉林省慈善总会“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洮北区青山镇政府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杜文革首先代表吉林省慈善总会对父老乡亲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的问候,对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慈善事业的支持参与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全省各级慈善组织,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既要同政府的救助相衔接,又要突出慈善特色,既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也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切实把惠及广大群众的好事办好、办实。

何野平对省慈善总会多年来对洮北区困难群众的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市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洮北区围绕扶贫济困、安老助残、助学助困、赈灾救济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慈善工作。何野平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洮北的慈善事业,为洮北发展鼎力相助。希望各个困难家庭能够切实树立脱贫之志,燃起希望之火,积极应对困难,努力走向脱贫致富路。

张国华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贫困群众代表进行发言;与会领导共同将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

据了解,“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是我省慈善品牌项目,也是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行动。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8个年头,累计使用善款3亿余元,帮助200余万贫困群众祥和过年。活动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群众的关注和支持。今年的活动主要对全省建档立卡户和城乡低保家庭给予慈善救助,让困难群众幸福祥和过年,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