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25 09:14: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24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拟提请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白城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白城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市人代会报告工作、接受全市人民监督,是法定的重要职责。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共识、提振信心、鼓舞干劲具有重要作用。要客观求实,总结工作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要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分析问题,进一步梳理完善明年工作思路、抓手和举措。要靶向精准,部署明年工作任务要紧扣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民生实事,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确保报告符合全市人民意愿。要狠抓落实,对明年工作要提前布局、超前谋划,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抓落实的途径和办法,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要搞好对接,确保三个报告重点表述一致、数据准确统一,做到精炼务实、科学严谨。

会议指出,元旦将至,春节来临,要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麻痹。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警钟长鸣。要建立倒查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人员、到岗位、到每个环节。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全方位排查,保证安全隐患能够查得到、查得准。要严格执法,对安全生产不重视、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的,加大执法检查和问责追责力度。要通过反面典型宣传,树立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理念,争取不出事故、少出事故。

市政府副市长张洪军、张国华、张天华、邓健、梁仰椿、曹华政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部分中省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