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6:00    来源:
收藏

洮北警方赴13省区押解150名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涉案人员回白


125日,着装严整的警察队伍在白城东高速出口列队等候,1530分,6台担负押解任务的大巴车缓缓驶出高速口并停靠在指定位置。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历时11天,辗转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成功侦破了“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150名涉案嫌疑人全部押解回白。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慰问了全体参战民警。

今年8月,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接到公安部批转关于“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警情通报。由于涉及案值大、人员多、地域广,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向上级公安机关作了汇报,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洮北分局先后派出12个侦查小组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全面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前期工作,专案组成员发现该犯罪集团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分工明确,作案程序规范,诈骗手段“既真实又隐秘”,他们声称“民族资产解冻后返还高额回报,要求受害人通过网络招募会员入股分红”,诱骗涉案金额高达数千万元。

为捣毁该犯罪集团,专案组采取划片分割、层层推进、逐个突破、分批抓捕的方式,先后抓获150名涉案人员,收缴手机170余部,当场扣押大量现金和各类银行卡等涉案财物。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