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05 09:32:00    来源:
收藏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4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副组长、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李文戈以及指导组全体成员专程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市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庞庆波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查摆,真正达到互相提醒、互相帮助、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宝宗对白城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白城市委坚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始终,主动压实政治责任、一体推进重点措施、牢牢抓实基层支部、始终贯彻从严要求,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事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追根溯源认识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有力。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同时,要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工作,抓好白城经济社会发展;搞好“两节”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庞庆波在总结时强调,要加强思想建设,站稳政治立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白城落地生根。要聚焦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对整改方案实施“项目化”管理,坚决推进整改落实。要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工作实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了解群众的期盼和诉求,进一步发扬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注重统筹兼顾,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快实现各项事业发展再提升,努力开创白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