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9:00    来源:
收藏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14日,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特别是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和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进行调度,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注重在主题教育中解决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整治整改,解决实际问题。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紧解决,确保取得实效。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继续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强化整治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个抓好落实。市级领导要牵头解决好1-2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加强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从严传导压力,逐一进行交账,推动专项整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打好“三大攻坚战”。在脱贫攻坚方面,相关县(市、区)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实现摘帽目标。各级包保领导和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到群众中去,详细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真正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在污染防治方面,要按照序时进度,开展环保督察整改。集中力量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强秸秆综合开发利用。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要全力防范金融风险、化解政府债务。千方百计弥补地方财政资金缺口,全力以赴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行。要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三要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把“一个电话解难题”作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和质量。要大力推广政务云平台应用,审批部门、公共服务部门全部进驻新区政务大厅,努力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最多跑一次”。四要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要围绕让群众过好“两节”,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着力做好城市低保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帮助解决基本生活难题,让困难群众也能快乐生活。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真改,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动,真刀真枪地改,深入彻底地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二要实干,把重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研究管用措施,聚合力、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深谋,把中央37号文件和《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研究透彻、真正用好,谋划申报一批大项目、大工程,争取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

5个县(市、区)和整治工作推进组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政府办、扶贫办、生态环境局、督查指挥中心分别作了书面汇报。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专项整治牵头的市级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指导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经济部门和民生实事落实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