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8 14:15:00    来源:
收藏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李明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围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题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为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这次专题党课,既是对主题教育要求的具体落实,又是对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再部署。李明伟指出,一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势中把握反腐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创造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统揽“四个伟大”的根本保证,管党治党越抓越严、纪律篱笆越扎越紧、反腐力度越来越大。二要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中深刻警醒反思。剖析违法违纪案件,成因有很多相似之处,其根源有理想信念丧失、公仆意识迷失、功罪思想偏失、法纪观念缺失、监督管理丢失等,发人深思、催人警醒,既不能做“无为的清官”,也不能做“能干的贪官”。三要在率先垂范遵规守纪中筑牢拒腐防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没有休止符。既要发挥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作用,又要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务必筑牢政治、思想、纪律、作风、责任、制度“六道防线”。

市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市长以及市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专题党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