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6 09:04:00    来源:
收藏

我市统一战线抓好“三个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统一战线,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助力白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人心、汇聚更强大的力量。

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工作力量。顺利完成机构改革,成立全市统战理论研究机构、宗教事务中心和新的社会阶层联合会,进一步增强统战工作力量。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每周安排一个专题,与支部党课一并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委有关统战工作政策文件,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召开宣讲会、座谈会,学习党委、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抓好能力建设,助力白城发展。深化多党合作,围绕“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思路,精选25个调研课题,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全市“四项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共撰写调研报告57篇,提交议案和社情民意126件。助力精准扶贫,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在精准扶贫上主动作为、贡献力量。共帮扶96个贫困村实施产业、教育、医疗等帮扶项目63个,扶持贫困村发展产业54个,累计投入扶贫资金、物资折合人民币9700万元。推动经济发展,举办“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引领企业界人士为加快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