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01 08:18:00    来源:
收藏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我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庞庆波讲话 李明伟主持 葛树立张馨等出席

10月31日,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副组长、省人民检察院副巡视员李文戈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并为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庞庆波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内自我革命的直接体现,也是我们党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必经之路,更是适应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开创新局面的现实要求。管党越严格,意志就越统一,党内就越团结,问题就越清晰,干事就越有劲,人民就越幸福。全面从严治党不仅是党内的要事,也是治国理政的大事,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庞庆波强调,一要坚持抓思想从严,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从严抓思想,根本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把学习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始终,真正提高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从严抓思想,关键要筑牢信仰、信念和忠诚之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坚定不移地敲定在群众利益上。二要坚持抓执纪从严,强化政治纪律规矩。从严执纪,要始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法规制度执行,无条件遵守党的纪律;从严执纪,要突出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坚持抓反腐从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严反腐,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拒腐防变的“内控力”,时刻管住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铜墙铁壁”;从严反腐,领导干部一定要守好为官从政“第一关”,时刻保持坚定的党性和清醒的头脑,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四要坚持抓作风从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正风肃纪,必须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日常检查、关键时间节点督查制度,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优化;从严正风肃纪,必须紧密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树立实干导向。五要坚持抓管党从严,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牢牢扭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扛起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着力做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篇“大文章”,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从严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确保规范化、常态化。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时刻长鸣警钟。迅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坚持常抓不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惩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岩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的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

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干部集中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此次展览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风”问题警示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录;贪腐警示录。展览选取的案例90%以上都是白城市纪检监察机关近两年查处的不收手、不收敛的反面典型,对每起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讲清危害,阐明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以漫画、视频短片等形式直指问题,增强展览的说服力、威慑力,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