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4 08:54:00    来源:
收藏

市人大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专项调研

 

1022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为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提高我市地方立法的针对性和前瞻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率领市人大调研组就我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开展立法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我市智慧城市管理平台中心、白城数字城管平台中心、生活垃圾分类中转站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静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街道及社区代表等汇报了相关情况。调研组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方面的立法需求和立法建议,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葛树立讲话时指出,围绕城市管理我市已经出台两部实体法,今年还将出台两部,城市管理地方法制建设正在逐渐完善。但随着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管理体制机制不顺、职责边界不清、投入保障不足、服务意识不强、执法行为粗放等问题陆续暴露出来,亟需出台一部有关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程序法,规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为,破解综合执法面临的突出问题。下步,市人大常委会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纳入地方立法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调研力度,加快立法进程,用法治力量提升我市城市治理能力。葛树立强调,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按照“立法为民、立法先行”的工作理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调研,就是强化顶层制度设计,摸清立法需求基础,增强立法前瞻谋划,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福彪,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相关专委会负责人、有关街道负责人和社区代表参加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