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23 09:09: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纪委市监委对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近日,白城市纪委、市监委对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洮北区审计局科员戴锋作出不真实审计报告问题。20164月至5月,戴锋受单位指派在对到保镇原党委书记、镇长曹某履职期间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工作中,发现曹某违反财务制度规定擅自决定从经销商处自行采购燃煤247.76吨问题,戴锋自认为曹某未按规定采购问题已经发生,相关手续已经无法补救,故在未向任何领导汇报的情况下,作出曹某任职期间财务上没有问题的不真实报告。201812月,戴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镇赉县水利局水土保持工作站科员许永占扶贫工作不负责任问题。20165月至201712月,许永占在担任镇赉县东屏镇蒙古索口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工作纪律性不强,开展扶贫工作不到位,没有制定出有效的帮扶计划,驻村时间没有达到县里要求,没有经常性入户,致使蒙古索口村扶贫工作进展缓慢,贫困户对其满意度不高,造成不良影响。20191月,许永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洮南市野马乡林业站原站长孙启光消极应付群众诉求问题。2015年秋,野马乡林业站对德惠村还林成活率检查验收时,只进行了整体检查而未分户细化验收。德惠村多次找到孙启光,反映未分户细化验收无法将还林款发放到还林户个人手中问题,孙启光答复会处理。但直至201712月,孙启光调离野马乡林业站仍未解决,导致26万余元还林补助款长期滞留,引发还林农户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孙启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8月,孙启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榆县同发畜牧场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柏成对玉米生产者补贴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张柏成在分管同发畜牧场玉米生产者补贴申报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对《通榆县2016年玉米生产者种植面积调查统计表》未认真把关,造成2016年同发畜牧场职工违规领取玉米生产者补贴19.78万元。对此,张柏成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6月,张柏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大安市舍力镇林业站站长于连涛未认真履行林地管护责任问题。20186月,舍力镇庆有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某某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林地用途,将庆有村敖包营子东南、养殖场北侧163亩林地开垦为稻田地。于连涛在工作中未认真履行林业监管职责,未对辖区内林地经营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检查,导致赵某某私自开垦林地未受到监管。20194月,于连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从上述5起典型案件看,有的对待群众诉求消极应付引发群众上访,有的工作不负责任致使工作进展缓慢,还有的不认真履职造成不良影响。这些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

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充分认识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危害性,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在重点工作、攻坚任务中勇于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把扎实推进“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提升担当作为能力、形成担当作为风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决不姑息纵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在推进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中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