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08 10:51: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

  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现场。 

  市领导与广大公职人员一起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国旗徐徐升起。

段卫军 马彬 刘冠男/ 

  101日,我市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感悟峥嵘岁月铸就的伟大历程,共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拼搏奉献,奋力谱写新时代白城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和市直机关干部等,齐聚市民广场参加升国旗宣誓仪式,激发全市广大干部爱国热情,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激励广大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进的工作状态,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 

  升国旗宣誓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主持。 

  9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红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升旗台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目光随着国旗缓缓上移,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包容感恩,甘于奉献;以担当情怀,建设实力白城;以拼搏精神,建设幸福白城,为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努力奋斗!”升旗仪式后,在领誓人的领誓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誓词在广场上空回荡,充分展示了我市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 

  参加仪式的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仪式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主线,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不断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崭新篇章,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闻链接一: 

  五星红旗 我为你骄傲  

  ——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侧记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虹,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一张天下最美的脸,没有人不留恋你的容颜;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101日的市民广场,庄严、宁静,我市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这一日距离1949101日《义勇军进行曲》在天安门广场响彻云霄、传遍中华,已有整整70载。 

  宁静中,蕴藏着磅礴的力量—— 

  数千人汇聚的市民广场,静得似乎连每个人的呼吸声都清晰可闻。怦然间,脚步声,一阵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响彻广场,震撼人心。 

  9时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宣誓仪式正式开始。观看国庆升国旗仪式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凝望升旗的方向,1步、2步、3步……在大家的注视下,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威武行进而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展向天空,看着国旗冉冉升起,自豪感与荣誉感在所有人胸中激荡。 

  今年刚来白城上大学的王思文只在人群外围远远看到了国旗跃然升起,一大早就赶到市民广场的她,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升旗仪式。“当看着国旗升起,大家自觉唱响国歌的那一刻,我禁不住热泪盈眶。”王思文说,数千人聚集到一起看升旗,本身就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一种力量,在未来自己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新中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和新中国同一天生日的70岁老人张忠芳说:“生在新中国,赶上新时代,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张忠芳看来,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她在祝自己生日快乐的同时也希望我们的祖国可以越来越好。 

  在白城从事个体生意的季萍特意来到市民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今年57岁的她见证了白城市的发展。“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如今的沧桑巨变,白城从一个落后小城到现在焕然一新,让我有说不完的自豪。”近几年来,季萍的服装店开始尝试互联网转型发展。“只要我们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日子就能越过越红火。”季萍充满自信地说。 

  宽阔的市民广场,红旗飘扬,蓝天无垠,风景无限,暖阳洒满大地。 

    

    

  新闻链接二: 

  砥砺奋进 书写更新更美时代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起我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市社会各界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为祖国自豪、为新时代喝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我市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大家通过多种方式,交流观看直播的激动心情,抒发自豪与感慨,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 

  10时,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等市四个班子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领导一起,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大家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神贯注地观看了大会盛况,分享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喜悦与自豪,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发奋努力的决心。 

  与此同时,白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报告厅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这次直播,更真切地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盛,为生于这样伟大的时代,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经开区组宣部科员国明明难掩激动地说: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前行,70年伟大祖国的变化翻天覆地,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历史,坚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也一定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情指中心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市交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连文博对记者说:“今天的阅兵仪式让人震撼,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是党带领人民走上了伟大复兴之路。”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诚守初心、勇担使命。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觉我们的国家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在前进的征程上,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正在值班的市网信办工作人员周勇激动地对记者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为推动我市网信工作取得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洮南市光明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通过收看大会直播,让我再次看到了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军人的风姿,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更加坚定了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我国的强军梦正在一步步实现。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要把这种强大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工作、顽强拼搏,积极提高个人素养,为祖国强大和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雪峰说。 

  在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洮宝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创始人兼董事长,王荷早早就组织工作人员们聚在会议室里观看大会盛况,她对记者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支大学生返乡创业团队的带头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是力量满满,未来一定会秉承美好的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理念,在创业、创新的路上奋斗到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