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08 10:41:00    来源:
收藏

市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927日,市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树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2指导组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时光、许广山、叶静波、何野平、刘福彪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葛树立指出,学习力是万力之基,主题教育第一点重大意义、第一个目标任务、第一项重点举措都是关于学习。我们举办为期5天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读书班,目的就是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推动人大理论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葛树立强调,一要注重学习的整体性、系统性。必须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进行学习。这次学习教育,我们一定要在读原著、学原文的基础上悟透悟深、融会贯通,取得实际成效。二要注重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既要全面把握精神内涵,还要深刻领悟其中科学方法,用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逻辑思维、民本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等思维方法谋划推进人大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特别是在立法工作上实现新突破。三要注重学习的灵活性、持续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新思想博大精深,是全党、全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要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内容,学思践悟,力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所突破。新思想与时俱进,必须紧跟紧随、及时跟进,才能防止思想老化僵化。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把学习新思想作为一项最基本的政治功课,长期坚持,常抓不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人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