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7 08:52:00    来源:
收藏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庞庆波讲话 李明伟主持


916日,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白城公安工作,全力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聚焦打造全省最安全地区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白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白城公安工作,庞庆波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前进方向。要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融入工作实践,坚持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本质属性、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公安执法工作的价值追求、公安现代化的战略路径、队伍建设的根本方针不动摇。二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加强政治领导,坚定“主心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思想领导,筑牢“定盘星”,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靠得住”,选好配强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三要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四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提升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深化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等。要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大数据智能应用、移动应用、集成应用。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四项重点工作”,提升服务的本领和效能。五要准确把握“四铁”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的公安队伍。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庞庆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公安队伍给予特殊关爱,及时解决重大问题,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对公安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深刻领会。各地、各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白城公安工作的总体要求、重大举措。二要夯实责任、强化落实。各地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任务进一步细化,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为公安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三要统筹安排、抓好当前。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任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文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

市直、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直属单位、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