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6 08:05:00    来源:
收藏

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5日,全市教育大会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庆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四有”好教师、从教三十年荣誉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庞庆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呈现出教育基础稳步向好、教师队伍不断优化、教育水平大幅提升、教育质量显著提高的特点,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 

  就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庞庆波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国之根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九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新时代白城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突出立德树人导向,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德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注重统筹协调推动,着力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均衡发展。以扩大资源供给为重点发展学前教育,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实施义务教育,以提升教学质量为重点抓好高中教育,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点推进职业教育,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严格落实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十不准”。建立教师全员培训体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党管教育要求,培养有担当、能力强、作风硬的名校长,推动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落实教师政策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要全面深化育人方式改革、人事制度改革、办学体制改革、教育管理改革,有效激发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做好服务地方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文明创建等工作,促进教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助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 

  庞庆波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的要求,关心支持教育,强化财政保障,加强学校环境建设,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推动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牢固树立大教育理念,热心支持教育事业,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良好风尚。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教育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层层压实政府教育责任。二要把握重点、补齐短板,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加快教育现代化,加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要立足实际、遵循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让尊师重教、合力兴教成为良好风尚。 

  市政府副市长邓健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对张雷等226四有好教师和9224名从教三十年教师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四有”好教师代表陈向微、王涤洁、张慧,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王静茹在会上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市政协副主席马靖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副秘书长;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教育局局长,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分管领导;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全体班子成员,部分学校教师代表,受表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