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8:00    来源:
收藏

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830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夏秋战役现场推进会议和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

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四大攻坚战”。一要全力打好村庄清洁攻坚战。要在消除“死角”上下功夫,采取务实管用的机制和模式。要进一步强化秸秆规范堆放、露天禁烧工作,深入抓好秸秆综合利用。二要全力打好“厕所革命”攻坚战。要保证改厕建设资金、保障施工进度质量,加强厕所管护使用。三要全力打好生活垃圾处理攻坚战。要突出关键环节,解决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等具体问题。四要全力打好生活污水治理攻坚战。要因地制宜治理,加快设施建设,着力解决畜禽粪便污染问题。各县(市、区)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主体,要做好迎接国家专项督导准备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分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李明伟强调,要抓好乡村振兴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二要因村施策,强化分类推进。抓紧进行谋划设计,既要规划出标兵村、先进村、达标村三类村的“形”,又要确定好进度的“量”。三要抓住关键,强化重点突破。集中力量抓好产业扶贫、环境卫生整治、乡村治理体系等重点任务。四要突出项目,强化要素支撑。加强项目谋划和实施,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和省里资金支持,促进乡村振兴建设不断提档升级。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副市长张国华、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各地和有关部门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