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3 09:29:00    来源:
收藏

瑞光农贸市场将以全新形象亮相

预计8月25日试营业 9月1日正式营业

改造后的瑞光农贸市场摊位整齐划一。 马彬 刘冠男/摄

彩色的门楣、白色的摊床、灰色的地面、还有墙上悬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板……走进瑞光农贸市场,崭新的市场环境让人眼前一亮,昔日乱搭乱建、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的场景已不复存在,从前昏暗狭窄的环境,现已变得宽敞明亮;原来杂乱无章的木质摊床,现已被坚实的砖墙替代。

“从整治开始,我时不时就来看看,特别是近几天看到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真想赶快回来营业。”经营日杂的商户王丽红激动地告诉记者,说着还拿出手机给记者看她通过网络平台发布的整治后的瑞光农贸市场图片,点击率已达11千次,还被推送上了热门。

瑞光农贸市场自今年71日开始进行环境整治,整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按照市场建设标准,进行铺设地面,改造排水、供电系统,加装排风设备,分类设置摊床、摊位等工程。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基本设施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市场功能阶段,预计825日经营商户将陆续进驻开始试营业,91日正式营业。

据了解,此次市场环境整治有三大特点:一是解决脏乱差问题。重点体现在水产区和鲜肉区,水产区的排水做了两次过滤系统,使排水更加顺畅;鲜肉区则对猪内脏等搭建了单独的下水池,使环境卫生更加卫生。二是根据各类摊床所售商品设置不同功能摊床,便于市民购物。比如水产区的鱼缸用玻璃材质替换原来的塑料材质,使市民可以更直观地挑选;鲜肉、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区域,根据特点不同设置摊床边沿,有效节省了空间;另外,为了解决防火问题,摊床制作没有使用木制材料。三是在整治改造中与每个商户进行沟通探讨,切实帮助商户解决困难和问题。

“瑞光农贸市场变化大家有目共睹,以前市场布局不合理,年久失修,污水横流、气味刺鼻,每次购物都是一次‘考验’。而现在的市场干净、整洁、宽敞、明亮,很期待来这里购物。”市民肖芮看见整治接近尾声的市场心里充满期盼。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治中,为了体现市场功能区划分,每个摊位的门楣都设置成不同的颜色。比如,水产区为浅蓝色、牛羊肉为深蓝色、蔬菜水果为绿色,熟食区为橙色等。同时,为营造建设全国文明卫生城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还在市场内摆放了宣传展板。

据悉,整治后的瑞光农贸市场共有蔬菜水果、鲜肉、水产品、米面油、日杂等十大类经营品种,160余个经营商户,近200个摊床,商户须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规定方可入驻。本次环境整治结束后,市场销售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能够增强广大消费者的购买欲,预计每户商户摊主将会增收20%以上收益,农副产品年销售总额预计在4亿元左右,将有效促进瑞光农贸市场交易额的增长,推动白城市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