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1 08:58: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开展“双拥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决策指示,巩固我市双拥模范城成果,促进军地军民融合发展,715日至815日,我市开展了“双拥活动月”系列活动。

813日,我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武警白城支队开展了“法律进军营”活动。活动现场,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名工作人员为部队官兵作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近200余名官兵聆听了讲座。工作人员分别就部队官兵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并发放了《军人军属维权知识》宣传资料100余册。

814日,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洮北区科学技术协会在驻白某部队开展了“科普进军营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向官兵们宣传了循环经济、垃圾分类、污水治理、低碳行为、建筑节能、节约粮食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地震预防自救、健康卫生知识等科普图书。同时向官兵们讲解“科普中国APP”下载注册的方法,帮助他们下载“科普中国”终端,使他们在手机上就能方便快捷地学习到更多的科普知识。

与此同时,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卫健委组织成立的医疗队,来到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组织开展了“爱心献功臣”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细致地为退伍老兵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认真倾听患者陈述病情,耐心解答退伍老兵所咨询的健康问题,并对常见病、多发病、日常健康保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指导。此次义诊活动还为在场近80位退伍老兵送去了近万元的常备药品。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