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13 08:15:00    来源:
收藏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 我市今明两天将有降雨天气


日前,记者在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中心12日14时位于山东省潍坊市近海,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外围最大风力9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伴随着台风移动影响,我市将在13日午后开始出现降雨天气。

专家介绍,台风“利奇马”预计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少动,尔后转为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目前,台风外围云系已影响我省东南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减弱后的台风低压倒槽将与西风槽结合,预计8月13日午后到14日,我市将有小到中雨,其中通榆县、大安市降水量稍大。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3日夜间,过程降雨量10至20毫米,个别地方最大可达20至40毫米。此外,降雨过程中风力不大,大部分地方有3至4级偏东风。

专家建议,因受台风影响,我市降雨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方雨量较大,各地应防范由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区积水和低洼农田内涝等局地灾害;同时相关部门应利用本次降雨过程对各大水库按库容量科学引蓄水。另外,此次降雨对作物灌浆十分有利,各地应加强田间管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