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31 08:18:00    来源:
收藏

市领导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会议


7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李洪慈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会议。

会上,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委党校、市保密办等14个部门分别就本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汇报。

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李洪慈强调,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教育机关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围绕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和巡视巡查问题的整改,全面提升机关的党建水平。要坚持召开党组会、“三会一课”等制度,要继续开展党小组活动和特色活动,调动积极性。三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为重点,坚决反对“四风”。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工作与留痕区别开,尤其是党建工作。四要以身边的人和事为镜鉴,持续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常态警醒;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制定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成效推动中心工作。

7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会议。

在听取了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白城日报社、白城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后,徐辉指出,各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思路更清、责任更实、基础更强、成效更好,取得了较好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工作责任。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要把工作视野拓展到从严治党方方面面,并与全市中心工作、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教育管理。要按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抓好“三会一课”工作,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战线素质能力大提升,努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华政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会议。

就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曹华政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学习,锻炼党性修养。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继续加大党内法规学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要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担当意识。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业务工作的同时,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三要健全监督机制,坚决惩治腐败。要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对本部门廉政风险较高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强化防控,从严监督,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四要正确认识责任,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之中。五要狠抓纪律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要以身作则,狠抓纪律建设,从严整治“四风”问题,打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从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

会上,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局)、金融办、地方志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7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主持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会议。

就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国华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查找廉政风险点,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压实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出实效。要坚持业务工作与廉政工作相结合,坚持以身作则,坚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自我监督和各方监督相结合,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三要结合实际,坚持不忘初心强作风。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