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22 10:05:00    来源:
收藏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7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主持召开市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第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上,讨论了关于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施办法(讨论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落实中共中央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意见的重要举措,白城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定要明确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起草好我市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实施办法,认真做好年内首次听取审议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准备工作,并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加强自身建设工作要求,我们要结合白城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组建代表立法研究小组,增强地方立法力量,搭建好地方立法体系框架,在城市管理执法等方面研究起草相关地方法规,推动依法科学有序管理城市。要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按照监督法要求,围绕突出问题综合发力,务实监督,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郢、常时光、叶静波,秘书长刘福彪出席会议,市人大相关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