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19 08:27:00    来源:
收藏

打造白城模式 继续领跑全国


7月14日至15日,我市组织全国16家新能源企业开展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现场踏勘活动。

活动中,近百名新能源企业负责人和专家参观了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者基地富兴升压站,现场踏勘了洮南蛟流河基地、通榆向海基地和通榆鸿兴基地,并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答疑。

据了解,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一期)50万千瓦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于12月20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创造了东北地区光伏建设标杆。建设期间,我市共实现全国七个第一,即第一个完成优选工作方案、第一个开展现场踏勘和答疑、第一个开展专家优选评审、第一个对优选结果进行公示、第一个公布入选企业名单、第一启动开工、第一单体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我市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整个基地建设工作,标志着白城光伏项目建设由原来的零打碎敲步入了大基地的时代,打造了白城模式,彰显了白城速度,诠释了白城精神。

据悉,今年1月,我市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向国家能源局申报了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二期)50万千瓦项目,并于6月18日正式被确定为国家第三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奖励基地的三个基地之一。为此,我市积极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完成了奖励激励基地的用地规划;委托设计单位编制测绘、地勘、环评、水保、压矿、安评、水文气象等专项报告;积极与国家水规院和国家能源局多次沟通,完成基地优选方案;吉林省电网公司对奖励激励基地(二期)电网接入系统设计完成审查;合理倒排工期,计划2020年6月30日前实现奖励基地全容量并网,顺利通过国家验收。目前,我市已创造两个全国第一,即第一个公布奖励基地优选方案、第一个开展现场踏勘和答疑。

此次踏勘答疑结束后,我市拟于8月中旬委托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进行基地企业竞争优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