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12 08:48:00    来源:
收藏

抓牢项目建设“方向盘” 凝聚经济发展“动力源”

——我市开展重点项目巡检活动

市领导视察工业园区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300万吨玉米深加工二期和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建设情况。 段卫军 摄

七月的鹤乡骄阳似火、烈日当空,全市各地项目建设高潮迭起,干部群众干劲热情奔流涌动。7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带领巡检团,深入我市各地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巡检活动。

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谋发展,没项目难发展,项目建设是白城实现振兴腾飞的生命线。庞庆波、李明伟等带领巡检团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深入5个县(市、区)、白城经济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先后对污水处理、清洁能源、城市发展、产业扶贫等15个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踏查。在项目现场、在建设厂房、在城市乡村,广大建设者们顶烈日、斗酷暑、战高温,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一个个独属于白城项目建设的滚烫“音符”。

通榆县牧原八场养殖项目的现代化和完善化,不仅带动了周围贫困人口的就业,更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不俗力量;白城经济开发区吉鹤悦府酒店项目,对于提升中心城市服务业发展水平和形成新的消费市场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工业园区梅花二期和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的快速推进,再一次用不俗的实力和惊人的速度展现了知名大企业的雄厚实力;洮北区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可使当地及周边地区生产的玉米就地转化增值,加快了近万玉米种植户脱贫致富的步伐。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用项目建设的不俗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彰显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希望和巨大潜力。庞庆波对每个重大项目都仔细倾听、认真了解,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项目单位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速度,认真学习总结各地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推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了发展抓项目、围绕转型抓项目、聚焦富民抓项目、求真务实抓项目。巡检团成员带着问题看、带着责任听、带着感情议,带着抓落实的干劲、拼劲和韧劲,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和力度,细心询问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的情况,大家相互交流,彼此探讨,为推进项目建设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全市重点项目巡检活动刚刚结束,市委、市政府就马不停蹄地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对项目巡检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庞庆波指出,这次全市重点项目巡检活动,涉及范围扩大,既有产业项目,也有脱贫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等社会项目。通过对重点项目的集中巡检,发现了许多新亮点,看到了许多新变化,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就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庞庆波指出,一要抓好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要加强项目建设,认真分析原因,搞好精准服务,确保项目尽快启动,尤其是在氢能产业项目用地、审批等各环节提前做好准备,保证项目如期开工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树立招大引强理念,加强与国际、国内大企业对接,充分利用好搭建的发展平台,紧紧盯住产业转移项目。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搞好服务、分类施策,真诚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二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对照7+16+12”摘帽标准,认真组织实施第二阶段百日攻坚活动,把抓好精准扶贫与推进乡村振兴紧密衔接起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进一步完善“双带四增”产业扶贫模式,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持续加大“六清”整治力度,力争所有村屯达到干净整洁标准。三要持续加强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快水林草湿“四大生态工程”建设,把落实河长制与推进河湖连通达标工程建设、河湖“清四乱”工作结合起来,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四要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干净整洁这个目标,狠抓城市建设“十大基础工程”,用好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平台,提升城市智能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五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弘扬医保局改革经验,深入抓好“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大力抓好教育、养老、医疗等重点领域改革,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享受改革红利。六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推进就业、医疗、教育、社保等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重点关注城市特殊困难群体,加大“一个电话解难题”推广力度。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推动整改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持续扩大战果。八要开展好庆祝建国70周年活动。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始终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同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底线意识,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九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早谋划准备,认真抓好学习,注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活动开展做好政治和思想准备。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惩治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意见。他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围绕落实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突出“双谷双基地”、三产融合和生态旅游,抓好项目谋划引进、落地建设,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要鼓足抓落实的干劲、拼劲、韧劲,拓展抓落实的广度、深度、力度,确保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铆足劲再发力,迎着困难上、扛着重担拼,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二要盯重点强推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落实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三要下实功求突破,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加快把美好愿景变成拉动经济发展的现实。四要抓整改促提升,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督察、督导、巡视反馈意见,确保按时序完成问题整改。五要转作风抓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大安市、洮南市、镇赉县、通榆县、洮北区,白城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新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依次对各地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