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27 08:48:00    来源:
收藏

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通榆召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的脱贫攻坚跨省座谈会精神,按照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贫工作现场会部署,查找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不足,高质量推动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向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交一份满意答卷,625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通榆县召开。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安桂武,市长李明伟,副市长吴东文出席会议。

就如何推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安桂武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硬仗,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也是一项艰巨的复杂工程,必须按照规定动作完成任务。二要把握目标进度,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任务落实。要“建好”,保证房屋质量达标、住房面积达标、配套设施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齐全、工程完成验收。要“搬尽”,开展搬迁对象精准识别,逐点逐户逐人全面核实,做到“应搬尽搬”。要“住稳”,仔细核查安置人员是否实际搬迁入住,确保要留有备案。要“扶准”,采取发展生产、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保兜底、就业扶贫、健康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方式实现精准脱贫。要“管精”,完善搬迁人口档案管理,规范搬迁资金的使用管理,对货币化安置群众做好后续跟踪管理。要“拆旧”,严格执行农民住房用地“一户一宅、占新必须腾旧”政策,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做到应拆尽拆,应垦尽垦。三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到位。要彻查全面实情,制定整改清单,注重成效体现,完善工作机制,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清零见底。四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易地搬迁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为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跨省座谈会和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精神。

会上,通榆县、和龙市围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省自然资源厅围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运用和土地复耕、复垦等进行工作指导;省财政厅围绕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使用和监管等进行工作指导;省扶贫办围绕搬迁群众后期扶持进行工作指导。

会前,与会人员对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安置点建设、土地复垦、产业项目等情况进行实地踏查。

白城市、延边州政府分管领导,白山市、白城市、延边州发展改革委、扶贫办负责人;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相关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发展改革局、扶贫办负责人;省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扶贫办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扶贫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