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4:00    来源:
收藏

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部门(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31日至430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办、档案馆、宣传部、老干部局、统战部、地方志办、政法委、编办、党工委、供销社等10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人防办开展了巡察“回头看”。近日,各巡察组分别组织被巡察部门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部门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传达了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在手上。被巡察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必须严肃认真抓好落实。二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促进各方面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是压力,更是动力,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压力转化为内生动力,把解决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搞选择性整改、边改边犯,防止“新官不理旧账”、报假账等问题,整改中要切实做到“三个结合”。三要准确把握整改要求,确保任务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按照《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流程》要求实施整改,主要负责人要督促、协调、推动整改关键环节工作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在整改时限内全面完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分别参加了反馈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及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对本部门今后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们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全面准确、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于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认领,照单全收,今后会严格落实市委要求,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会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举一反三排查问题,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